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热闹河灯节 凸显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

2015年09月01日 10:47: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资源县第二十一届民族传统河灯歌节暨第四届丹霞文化旅游节的重头戏——“千年河灯·梦幻资源”国家非遗文化实景演出,27日晚上在资源县城隆重举行,精彩的文艺表演吸引了近3万观众到场观看,四海宾客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体验“千年河灯 梦幻资源”的奇妙境界。

  记者 王亚思:“观众朋友大家好,我现在是在资源县第二十一届民族传统河灯歌节暨第四届丹霞文化旅游节“千年河灯 梦幻资源”国家非物文化实景演出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中,资江河畔已是人山人海,观众朋友正等待演出的开始。”
  为响应2015丝绸之路旅游年—— “游丝绸之路,品美丽广西”的号召,资源县今年“两节”活动以“千年河灯·梦幻资源”为主题,从新丝路、新旅游、新体验出发,大力整合河灯歌节期间各类活动,让广大游客踊跃参与互动,体验了美妙新旅程,全方位、多角度地再次树立了“河灯歌节”的旅游品牌。当晚在资江河畔举办的实景演出,更是将本届河灯歌节带入了高潮。这场演出一改过去单一的演出模式,构建以演出和人文活动相结合的多元化模式,在演出中穿插多处人文环节,形成了兼具歌舞综艺、人文互动、情感关怀为一体的多元化舞台节目,向区内外游客展示资源厚重的文化底蕴、独特的人文风貌和辉煌的建设成果。
  资源县委副书记 经友新:“通过这个活动,实现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进一步的丰富老百姓的文化生活,也对我们资源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一个积极的推动作用。”
  自2014河灯歌节年成功晋级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以来,其旅游经济和历史文化价值得到进一步彰显。当天晚上,随着焰火的燃放,资江边形成了“礼花朵朵空中开,河灯盏盏水中漂,人影簇簇岸边涌”的天宫境界,立体交叉的景观也让市民游客惊叹不已。  
  北京游客 李女士:“感觉这边的人还挺热情的,还有挺注重文化发展这一方面,感觉挺好的。”
  市民 蒋艳:“民族特色很浓郁,还有花灯很漂亮啊。”
  市民 李志强:“那肯定希望多举办这种晚会,可以吸引更多的游客过来。”
  随着阵阵悠扬婉转的山歌,资江河畔的霓虹灯与闪烁的河灯相映成辉,一排排,一组组制作精美的大小河灯带着祝福,随着江水缓缓前行,再现了“万盏河灯漂资江”的壮观场面,热烈的气氛也将资源“两节”活动推向了高潮。 (童骕 张睿劼)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