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国文化和国际元素交相辉映衬盛会

2015年10月13日 12:06: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关注第九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暨第五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的筹备情况。在本届盛会中,有两项兼顾中国传统文化和国际元素的活动值得期待。
  第五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活动之一的“美丽南方-桂林国际美术书法摄影展”将于本月20日开幕。美术书法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今年,这项活动在秉持传统的同时,更多地融入了国际性。目前参展作品的征集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即将展出的200余幅书画作品,120幅国内外摄影作品,都是经过主办方严格地反复遴选产生的。其中,书画作品除了出自桂林名家之手以外,国内有颇具影响力的20位书画名家之作也入选,作品题材主要以展现桂林山水、人文为主。
  桂林市文联主席 何绍连:“我们邀请了在国内外比较活跃的书法家画家来参加我们这个展览,为这个展览增辉添彩,从作品的征集,布展,可以说这是桂林市近年来档次比较高的,基本上都是精品,相信借这个展览也会给桂林市人民、给中外游客从更深度的空间来领会桂林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山水历史文化”。
  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的保留项目艺术巡游是历届活动的一个亮点,其演出形式、表演内容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喜爱。这一届,艺术巡游有26个方阵近2000名演员参与,巡游节目不仅有包括龙胜红瑶文化,资源河灯在内的桂林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同时还将邀请到韩国济州的强大演出团队加入,让山水文化旅游节更具国际范国际元素。目前,艺术巡游的各个节目正在紧张的排演当中。
  桂林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副局长 徐熔:“组成了非常强的策划班子,对整个艺术巡游策划、音乐包括舞美,进行精心的策划。包括有民族特色的、时代活力的、特别要提出来有异国风情的,必须达到游客满意、市民满意、嘉宾满意这么一个盛大的盛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