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国际旅游论坛:展望全球旅游发展最新趋势 为桂林胜地建设插上智慧之翼

2015年10月18日 19:12: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秋意渐浓,桂花飘香。与馥郁的芬芳一同如约而至的还有第九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暨第五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自2007年开始,在每个桂花飘香的季节,国内外旅游业界人士和专家学者相聚桂林,他们在桂林发出响亮声音,论道世界旅游新趋势,并在桂林旅游业发展中成为成功实践。世界旅游智囊团在国际旅游桂林论坛上碰撞出的思想火花,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插上步步高升,更上层楼的智慧之翼。

 
  就在刚刚过去的2015国庆黄金周,桂林通航公司推出的“飞行体验日”活动,搭载一拨又一拨的游客与蓝天亲密接触,在俯瞰桂林山水。
 
  乘客 黄黎:“完全不一样,很好很漂亮,很激动”。
 
  桂林通航公司开航后将提供“空中瞰桂林”系列产品,其中包括5分钟的“空中体验”、15分钟的“市内观光游”、30分钟的“漓江风光游”和60分钟的“游山玩水深度游”等不同飞行时间与线路。“空中瞰桂林”正是符合时下旅游者追求个性化、体验性出游心理新需求的旅游新产品。
 
  桂林通航有限责任公司 总裁 何驰:“空中游览实际上从特点性质上来讲是一样的,但是从不同的地貌自然特点,你从空中看的时候会有不同的感受,所以说在桂林上空,空中游览会给你一个全新的感受。非常震撼非常美,应该是你从地面你是感觉不到这种美的,一定要从这样一个视角你才能发现它”。
 
  “空中瞰桂林”,在如诗的山水画卷中翱翔,这是如此美妙而刺激。在这里,游桂林山水不再仅仅是观光而已,而是已经成为一种体验。体验式的旅游,也正是国际旅游业发展的一种趋势,桂林在这一轮新的发展趋势中,走在了国内的前列。而桂林之所以能够敏锐地察觉到全球旅游业发展的趋势,一个重要原因,是桂林总是能够第一时间分享国际旅游论坛最新、最权威的研究成果。而今年国际旅游论坛的最新主题确定为“旅游与体验经济”,桂林再次成为这个主题的最佳诠释。从2007年开始,连续八年,国际旅游论对桂林乃至广西旅游史产生里程碑式的意义。论坛开办之初,桂林旅游产品单一,形式相对原生粗放,游客来到桂林仅仅停留于看山看水看风光。世界旅游如何变得更复合多元,最为知名的国际旅游目的——桂林,无疑成为论坛选择探讨研究的最佳范本。从探讨“世界金融危机对旅游业的影响”到“旅游跨界与融合”,回顾前八届国际论坛,每一届论坛的举办,都为各国旅游业界人士各抒己见提供了平台,也为桂林从纯粹的观光旅游向多元多样的休闲度假游的国际旅游胜地转变,汇聚无穷的智力支撑,外化为成功实践。现如今,桂林依托好山水好风光,以及始终走在全球旅游业发展前沿的优势,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已经吸引了万达、海航、华润等大企业的入驻,同时,愚自乐园法国地中海俱乐部、玉圭园环球名胜大型游乐园、农业观光休闲游、山水婚庆婚典等等,已经让更多的中外游客在桂林享受着体验式旅游的惬意。
 
  桂林玉圭园环球名胜项目建设总指挥 胡志伟:“传统的桂林在中国就是个最好的旅游地方了,同时桂林还融合了全世界的那么多游客,(所以)我们这开发的项目就比较多元化,以现代的游乐园、现代的高级配套酒店,就希望在桂林原有的山好水美的基础上我们再打造一个新的升级版的旅游用地”。
 
  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在一届届国际旅游论坛智慧的滋养下,不断迈出坚实步伐,今年,仅仅前八个月,桂林就吸引来中外游客2826.31万人次。 
 
  与此同时,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今年已经是第五届,它将与国际旅游论坛一道发酵,为桂林注入更丰富醇厚的文化元素。因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的四大战略定位之一,即:搭建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城市和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正需要更多这样的文化元素。随着国际旅游论坛和山水文化旅游节携手如约而至,世界旅游新发展、新思路在桂林碰撞、发声,助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更上层楼,桂林旅游的好经验、好做法也将成为世界旅游精英谈经论道的最佳实例。(李丽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