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青山镇开展生态乡村系列竞技活动

2015年11月05日 09:40: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荔浦县  编辑:钟琪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日,青山镇开展生态乡村系列竞技活动,紧张激烈的马蹄削皮比赛、轻松活泼的运马蹄接力赛、静气凝神的象棋比赛,比赛趣味性与竞技性相结合,精彩纷呈的比赛丰富了全镇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活动中享受一场饕餮文化大餐,并充分展示该镇在建设生态乡村中取得的突出成果。


  上午9时,在和平新村举行的“荔顺杯”妇女劳动竞赛暨马蹄技能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开场上演了精彩的舞狮表演,不时引来场边群众的阵阵掌声。

  在主持人的指挥下,青山镇各个片区的参赛代表队分别围坐一团,“各就各位,预备开始!”随着一声令下,只见马蹄在参赛者手中飞快转动,被削掉的马蹄皮如天女散花般洒落在地上,一个紫褐色的毛马蹄瞬间变成了削好的白马蹄,真是叹为观止。经过20分钟的激烈角逐,每组60斤的毛马蹄被削成一筐筐的白马蹄,最后由工作人员进行称重、评奖。


  接下来的运马蹄接力赛更是把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比赛每两人一组抬一筐40斤的马蹄,按规则跑到终点,用时最短的获胜。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参赛选手们争分夺秒,手提着马蹄筐大步向前奔跑,加油声、呼喊声、掌声响遍全场,乡亲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上午是技能和体能的比拼,下午则是脑力的较量。

  来自各村及社区的数十名象棋爱好者聚在风景秀丽的龙头山屯开展了棋王争霸赛,棋手们聚精会神地与对手进行较量,时而舒眉,时而沉思,双方在方寸之间展开了无声的厮杀,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青山社区、永兴村、荔江村代表队分别斩获金银铜牌。

 

(通讯员 黄昌电)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