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电视台30周年:第一次文艺晚会

2015年11月24日 16:27:11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台庆报道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使我们桂林电视台建台30周年的大日子,想必观众朋友都看了现场直播的趣跑活动和文艺表演,现在的电视台举办个文娱晚会,搞一搞直播,观众朋友已经是见怪不怪了,但是在30年前,在电视上看一台晚会,看个直播,那是相当稀罕的事,只有即使是中央电视台和省级电视台也只是在重大事件和重要节日才会举办,但是当时的桂林电视台,就已经开始涉足文艺晚会和现场直播,今天我们就给大家讲一讲,桂林电视台的第一台文艺晚会的故事。

  1986年,桂林电视台开播的第二年,在大家的努力下,电视台的各项工作已经开始逐步走上轨道,节目也越来越丰富,除了《桂林新闻》以外,还开办了《下周荧屏》《艺海拾贝》等固定栏目和《集资花絮》《桂花园》《荧屏良友》等不固定栏目,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为了让观众的荧屏更加丰富,举办一台晚会提上了桂林电视台的工作日程。

  原桂林电视台台长 汤玉成:“7、8月份的时候市里面就说能不能自己搞一台晚会啊,86年国庆节迎国庆嘛,迎国庆晚会,嘛我们台里面就想搞就搞咯,反正我们也有人,有个导演”。

  第一次举办晚会,桂林电视台从上到下都相当重视,1986年9月22日,经请示市广播电视局局长,桂林电视台召开了部门领导会议,讨论通过了拍摄《迎国庆联欢会》计划,随即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同时晚会的筹备也得到了桂林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原桂林电视台台长 汤玉成:“市里面那时候(表示),我们全力支持,你们要谁,要什么文艺团体来演出,(都)给你们”。

  于是,电视台的导演就开始进行节目安排和联系演出单位,当他们每到一个文艺单位的时候,迎接他们的是热情的接待,因为对这台晚会,大家都相当期待。

  原桂林电视台台长 汤玉成:“因为从来没上过电视,(以前)只是在舞台上演,在舞台上演受众究竟不多,现在一上电视,当时电视是最火的,大家都很高兴,所以实际上只筹备了一个月时间不到,一个月时间就把一台晚会筹备起来了”。

  1986年9月27日,桂林电视台第一次主办的大型文艺晚会《迎国庆联欢会》在我市桂花大酒楼录制完毕,10月1日晚正式对外播出,晚会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大家不知道的是晚会试录期间的一个小插曲可是让大家吓得不轻。

  原桂林电视台台长 汤玉成:“在试排的时候彩排的时候突然断电了,彩排的时候突然断电了,本来彩排我们就是实录的,因为怕真正那天演出的时候出毛病啊我们就先实录一次”。

  技术人员赶紧排查故障,经过一番折腾,终于找到了罪魁祸首。

  原桂林电视台台长 汤玉成:“查到配电房去,(到)配电房一看,哦一个老鼠,老鼠爬到里面去了,把(线路)短路,短路就就停电了,完了,所以我们想(全靠)万幸,不是演出那天搞,如果是演出那天就麻烦了”。

  有了这次录播大型文艺晚会的经验,直播大型活动也顺理成章的落到桂林电视台的头上,就在成功录制国庆晚会的第二年,桂林市委决定,让桂林电视台承担龙舟比赛的现场直播的任务。好今天就到讲这里,我们下次再给大家讲讲桂林电视台的故事。

(许晓路 黄振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