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大型纪录片《抗战桂林》正在热播 市民观众反响热烈

2015年11月25日 10:40: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台庆报道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从11月22日起,大型纪录片《抗战桂林》在桂林电视台持续热播,这部 历时9个多月精心拍摄制作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纪录片一经推出,就在市民观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抗战桂林》立足桂林历史往事,放眼全中国的抗战史实,以独特的视角讲述桂林抗战历史和文化,深度挖掘这段历史背后的故事,全片共5集,每集30-45分钟。《抗战桂林》摄制组从3月开拍后,辗转上海、河南、安徽、江苏、广西及台湾等地进行外景拍摄和资料收集,采用多种拍摄手法, 全景式再现那段血与火的历史,弘扬民族精神,彰显桂林抗战文化城厚重的底蕴。

  桂林电视台 台长 王子西:“大型纪录片《抗战桂林》是桂林电视台三十周岁生日的献礼节目,也是自治区党委宣传部2015年重大的文艺精品创作节目之一。桂林电视台作为桂林本地主流媒体,我们在讲好桂林故事,传播桂林声音方面,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这整部的纪录片当中,观众朋友不仅可以看到桂林抗战文化城的历史,更能够从中挖掘到桂林文化的价值,寻找到桂林文化的力量”。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作为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立项的文化精品项目,纪录片《抗战桂林》通过生动详实的纪录,再现桂林人民英勇抗战事迹。 

  纪录片《抗战桂林》主创人员 伍禄香:“我们桂林在抗战时期,一个是全国有名的文化城,第二个桂林跟全国大多数地方一样,也饱受了那场战乱,战火之苦,所以做这5集纪录片比较全面的,系统的展现了抗战时期,从38年到45年这段历史时期,我们桂林对中国抗战所做的贡献”。 

  纪录片已经播出了两集,不少市民收看后都表示,桂林是抗战名城,《抗战桂林》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起到积极作用。 

  市民 罗福宝:“我们看了还是很受教育的,特别是对青少年,对后代要进一步的发扬我们国家我们军队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地把我们国家建设得更强大”。  

(桂林台 黄义武 李丽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