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中院开庭审理首例市县政府负责人出庭应诉行政案件

2015年11月25日 18:18:47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忠林(中)主审该案




桂林市副市长彭代元(中)代表市政府向法庭陈述




庭审现场


  11月24日,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原告邓松云等8户居民不服被告全州县人民政府房屋征收公告及安置补偿方案,和桂林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决定行政诉讼一案。
  副市长彭代元、全州县副县长蒙新宇出庭应诉。这是我市首例市、县两级政府负责人同时出庭应诉的行政案件。 
  据了解,全州县老汽车站片区改造项目涉及130多户业主房屋,属于全州县2015年重点推进的旧城改造项目。全州县政府作出房屋征收公告及安置补偿方案后,包括原告在内的共26户业主不服,向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市人民政府经复议后认为全州县人民政府作出的征收决定合法,安置补偿标准合理,遂依法作出予以维持的复议决定。原告等8户居民仍然不服,向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收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应诉通知后,市、县两级政府高度重视,确定由副市长彭代元和全州县副县长蒙新宇亲自出庭应诉。
  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  副院长 李忠林:“在我市行政司法审判史上尚属首次 这既体现了行政机关对法律的遵从,也体现了行政机关对人民法院和原告的尊重,同时对人民法院改进审判工作,提高法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行政机关负责人在法庭上直面行政管理相对人,直接解释或者回答管理相对人的疑问和不满,使老百姓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感受到法律的权威和司法的公正”。 
  此举将有助于推进法治政府、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增强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有助于密切干群关系、化解矛盾纠纷。
(安新闻 杨丽君 通讯员 谢 峰  余作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