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农民走上“互联网+现代农业”道路

2015年12月17日 10:46:12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11日,广西基层农技推广“农技宝”观摩培训会在灌阳举办。

  据了解,农技宝是中国电信综合运用信息互联网、固网和移动通信、呼叫中心、云计算等多种技术手段,针对管理员、农技员(农业专家)、大户、普通农民四类人群开发的一套农业信息化应用系统,有GPS定位、图文日志、农户圈、专家会诊、农事指导等功能,可以大大提升农民们的工作效率,缩短农民和专家的距离。

  广西电信智慧农业行业拓展总监 李昆:“通过给农户农技员提供一个最简单使用的一个应用,通过我们的云平台,帮助我们的农技员,提高他的工作效率,也帮助我们的农户更快的得到,农业管理部门的指导和服务”。

  通过农技宝,灌阳农户获得了12540人次的服务,灌阳农业局共下发通知16条,下发任务10条;技术指导员上报工作日志2311条,农技人员人均40条,大大提升灌阳农技推广工作效率,使农户与农技员之间的沟通更加顺畅。

  广西星霞公司农业生态园负责人 姚喜群:“我从今年2月份开始使用农技宝这个软件,让我在工作上遇到的问题可以得到及时解决,让我的工作提升了效率,保证了我的收入,让我们更好的管理这个生态农庄”。

(于凯  灌阳台  湛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