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乡村趣味运动会 丰富村民文化生活

2015年12月25日 11:00: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荔浦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荔浦县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趣味运动会,一起去了解一下。

  本次趣味运动会把“农村劳动”原型演化为趣味体育运动项目,有集体跳绳,拔河,抢花球,袋鼠跳比赛等多个竞赛项目,吸引了来自20个村的150多位村民前来参加,运动会现场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断。

  荔浦县荔城镇镇长 卓荣金:“我们今天在这里举行‘生态荔城 浪漫白马’这个活动,就是跟县委县政府号召我们开展惠民政策大宣讲,大落实,这个行动,结合在一起,然后让人们群众感受党的政策带来的实惠以及分享我们生态乡村建设的成果,让人人感受到我们生态乡村,以及今后我们建设宜居幸福乡村打下坚实的基础。”

  当天晚上,荔城镇还举行了中央惠民政策宣讲暨生态乡村广场舞邀请赛,进一步宣讲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最低生活保障、计划生育家庭奖扶、诚信计生、新农合等惠民政策,让现场观众在欣赏到精彩表演的同时,也了解到了国家现行的惠民政策。

  荔浦县荔城镇白马厂屯村民:“现在政策好啊,有这个惠民政策,把这个道路搞好路灯安好,再一方面,(房屋)立面美化,和这个周围的绿化搞得非常漂亮,文体活动方面,以前我们可以说基本没有,现在好丰富了,经常开展文体活动,晚上跳点广场舞,打点篮球羽毛球这些,变化好大的生活,肯定幸福啦现在基本可以说是合不拢嘴了,完全变了一个样子。”

(荔浦台 黄资 刘伯韬  通讯员 宾利华 陆俊)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