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八定路:路面破损近两年 村民希望抓紧修复

2015年12月31日 09:36:43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来自灵川县定江镇的部分村民跟我们栏目反映,说从西二环路到定江镇高铁桥路段的马路破损非常严重,道路坑洼难行,去年以来村民跟有关部门反映过多次,但至今没人来管。

  根据村民反映的情况,25号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路面上是大坑连着小坑,车辆途经这里时左右摇晃、来回颠簸,过往司机需要不停地调整方向保持平衡。家住定江镇的法源村村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这里有好几公里路段都被以前修高铁桥的车子压坏了,当时铁路部门也承诺给钱修路的,但不知何种原因问题一直久拖未决。

  灵川县定江镇法源村民 刘先生:“听他们(村民)说高铁这边应该给了钱给政府,这个路就是没怎么修”。

  附近村民说,村干部和村代表为此跟镇政府交涉过多次,但一直都没什么处理结果。

  灵川县定江镇龙口村民 付先生:“从去年开始烂了一段时间就反映过了,具体就是去政府讲了的,村里面也要求铁路上面把这条路修好,然后铁路上也出了那个钱,也是表现上敷衍了你一层,随便填了下子,没有尽力帮你修好”。

  一提起这事,司机唐先生也是挺郁闷的。唐先生告诉记者,他每次经过这里时都挂低档小心行驶,避让洼坑,生怕出事。

  司机 唐先生:“天天走这条路真的是,心里面心情非常的不好,没有办法为了生活,是不是啊,开这条路天天都是一档二档,(车子摇晃没有?)肯定是摇晃的,摇摇晃晃的啊,(就是好难开?)对,好难开”。

  当天,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灵川县定江镇政府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没有大修的原因是由于铁路项目还有收尾工作没有做完,修了可能还会被压坏。

  灵川县定江镇政府工作人员:“如果项目以及那个湘桂铁路,贵广高铁已经搞完了,我们才能去修,如果项目没搞完你去修,就等于白修了”。

  工作人员说,修复工作由县交通局牵头负责,目前该路段已经明确列入县政府的明年维修计划。随后,记者电话咨询了灵川县交通局公路所,得到的答复是该项目的招投标工作刚走完,现已进入施工阶段,计划半年内完工。

  灵川县交通局公路所工作人员:“今天这个施工单位可能是在中午一点我们就带他们去现场,去现场就马上开始改造了,完工时间大概是在半年时间搞完 大概是的6月份之前搞完”。 

(阳青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