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骑行绿道本应畅通 车辆占道却来添堵

2016年01月08日 10:22:57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打造世界旅游胜地,我市沿漓江公路边铺设了数十公里的红沥青地面,为骑车族打造出了一条风景宜人的“绿色道路”,但最近有网友爆料,原本为骑行爱好者提供便捷的道路,却被一些随意停放的车辆占用,这让骑车族们的出行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在灵川,记者沿着漓江公路走了一段,道路两边或是田野、或是青山,风光秀丽,景色怡人。这样一条美观、优雅的绿色通道,也成为了骑行爱好者们出行的首选。 

  市民 王大爷:“非常漂亮,非常好,又美观,又舒适”。 

  骑行爱好者 李女士:“经常出去锻炼啊就可以走这条,又安全,又干净。” 

  小黄是一名骑行爱好者,此次他是从玉林出发,途径桂林,准备去往海南。他告诉记者,当他骑行至桂林的“绿道”时,就深深地被四周的风景所吸引了,路旁风光旖旎的风景不光愉悦了自己的心情,安全更是得到了保障。

  骑行爱好者 小黄:“对于我们骑单车的来说的话,这是非常好的,便利的一个道路吧,因为有自行车道的话对于我们来说安全,第二的话就是路比较好一点,比较贴心”。     

  “绿道”为骑车族提供了便利,但在采访中,记者也发现,沿途中,在清晰印有自行车通行标识的绿道上却停放了许多别的车辆,其中包括电动车、摩托车、农用三轮车以及一些机动车,这让原本就不宽的绿道变得更加狭窄。

  市民 王大爷:“肯定有影响,影响交通,影响安全,是不是。”

  骑行爱好者 小黄:“对我们还是有一定影响的,因为如果像我们远途旅行的话,一般都会有一个这么大的一个包,可能刹车这方面的话,因为你道路上放有车或者有一些牲畜的话,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有一点点影响的。” 

  “绿道”是城市一道崭新的风景线,这条绿道的修建并不是为了方便大家停车的。在此我们也提醒市民朋友,为了保障他人的安全,提升自己的家园形象,应该从自我做起,别给道路“添了堵”。 

(徐婷  李卉实习 曾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