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生态村屯小石头 传播社会正能量

2016年01月12日 10:56: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县荔城镇在推进生态乡村建设过程中,利用石头镌刻核心价值观内容,采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宣传展示核心价值观及优秀传统文化。


  在荔浦县荔城镇白马厂屯的村头、巷道和花带,一块块镌刻有“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等字样的石头,不仅构成了一道美丽的石刻风景,也构建起了当地具有生态乡村特色的核心价值观传播阵地,村民们充分利用当地优美自然环境和群众淳朴勤劳特点,挖掘“仁义礼智信”优秀文化传统,把核心价值观内容与村民传统优秀文化融合在一起,齐心协力打造生态乡村示范村屯,如今,在群众房前屋后的一面面图文并茂、新颖鲜活的文化墙、政策宣传板报等,使得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直观地感受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美德的教育熏陶,领受到国家政策的普惠民生。生态村屯里的这些“小石头”不但传播了“正能量”,还极大地美化了村屯面貌,改善提升了群众生活环境。


  荔浦县荔城镇人大主席团专职副主席 唐朝友:“我们在抓好生态乡村建设的同时注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这一举措,使群众领里关系和谐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钟 准 张梅新 通讯员 王 宇 )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