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县降温明显 首次出现今冬雨凇雾凇美景

2016年01月22日 09:40:20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由于冷空气南下入侵,资源县降温明显,1月21日境内的部分高寒山区结冰,首次出现今冬雨凇雾凇美景,吸引游客前来观赏。

  资源电视台  记者 王亚思:“我现在是在资源县县城,今天的天气仍然是阴沉沉的,还夹杂着小雨。路上的行人比往日少了许多,大家行色匆匆,穿着厚厚的棉衣。我们从(县)气象局有关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今天县城的气温达到了2摄氏度,那么高寒地区是怎样的情况呢?我们将跟随(县)气象局的有关工作人员到那里进行实地报道”。

  上午10:00,资源县县城内飘着细雨,由于气温下降,街上的人流量相对往日明显减少,但是街道旁的商店仍然在正常营业中。而阴雨天气导致城内的能见度降低,道路上的车辆虽然正常通行,但行车速度明显减缓,某些路段甚至出现短暂的拥堵。

  资源电视台 记者 王亚思:“我们来到了距离县城十几公里的隘门界,这里的气温已经达到了零下2摄氏度,在我身后可以看到雾凇现象,这里云雾缭绕,能见度很低,有的路面也结了冰。” 

  驱车十几公里,记者从县城来到海拔800米左右的隘门界。明显地感觉到气温的下降,能见度很低,周围云雾缭绕,一片苍茫,无论是青翠的松柏还是光秃秃的枝丫,亦或是地上的枯草都是银装素裹,挂满了洁白的冰晶。

  尽管气温低下,隘门界山上已经有不少外地游客慕名前来,观赏美丽的雾凇景观。 

  游客:“专门来这里看雾凇的,听说这里的雾凇很漂亮”。

  记者从资源县气象局了解到,由于冷空气南下入侵,接下来的几天,该县将持续低温天气,像今天这样美丽的雾凇景观也将会持续。由于山上寒冷且能见度低,所以前来观赏的朋友们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

(记者  谢国跃  王亚思   陈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