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桂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6年02月02日 23:51: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桂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政 治 决 议

(2016年2月2日政协桂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桂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16年1月30日至2月2日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桂林市委赵乐秦书记在开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周家斌市长在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桂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和其他报告。会议对各项报告表示赞同。

  会议认为,中共桂林市委赵乐秦书记在开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期望,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记使命,主动作为,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在实现“两个建成”伟大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2015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市各族人民在中共桂林市委领导下,同心同德应对各种挑战,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取得新成就,各项事业开创了新局面,实现了“十二五”规划圆满收官,桂林在全区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政府工作的总结全面客观,提出今年的目标任务切实可行,“十三五”规划符合桂林实际,符合科学发展和改革创新的要求,体现了执政为民的理念和务实创新的精神,反映了全市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通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必将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市政协要在中共桂林市委的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聚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我市“十三五”规划的实施,着眼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增进人民福祉,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推进协商民主,加强工作创新,认真履行职能,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加快实现我市“两个建成”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精神,努力探索协商民主新形式,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能,不断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不断提升履职水平,使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桂林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奋进,凝聚力量,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为我市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