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6年02月03日 23:07: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6年2月3日桂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桂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周家斌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15年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化解经济下行压力,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人民政府过去五年的工作,认为“十二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就,社会和谐稳定,开创了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新局面。会议同意报告提出的我市“十三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以及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与重点工作,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强调,“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是基本建成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攻坚期,也是我市由中等收入向中高收入跨越、工业化中期向中后期发展的重要阶段,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全市各族人民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主动融入自治区“双核驱动、三区统筹”格局,坚持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按照“加快建设新城、疏解提升老城、产业融合发展、城乡协调推进、生态文化相融、富裕和谐桂林”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基本建成桂林国际旅游胜地,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桂林篇章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要大力提升实体经济发展水平,努力扩大有效投资,积极推动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增强开放带动和创新驱动作用,打好脱贫攻坚战,着力改善民生和公共服务,加强生态环境建设。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新常态下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号召,全市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为实现“两个建成”的宏伟目标,谱写桂林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