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少年班”之遗忘的角落

2016年02月16日 16:35:14  来源: 桂视网 网友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桂视网友  阅读:   查看评论()
  电影《少年班》里面一群问题少年,在教育界的关心和各界人士的关注下,自强不息,最后各展才能,都取得了优易的成绩。眼下桂林市永福县堡里乡也有一群“少年班”,他们能成才吗?
    永福县堡里小学在2015秋季学期,把来自堡里、三多、拉木等三所小学的4个六年级的班级里面,考试成绩最差的学生组成一个班。学校领导对待这个班像对待遗弃儿童一样:教室是全乡最差的,一间屋顶四处破洞,窗户的玻璃没有一块完整的瓦房,而且距离共用厕所不到1米。配备的老师是请来的代课老师。其他班级都有自己的活动用品,这个班没有。领导对他们的学习、生活从来不过问,每次搞劳动都让他们做出比其他班多几倍的事情。领导对他们不关心不算,还有学生在全校集会上被某领导当众痛打。
    现在很多家长、学生对这种法不满,已经跟堡里乡教育组反映,教育组表示赞同学校的做法。向当地教育局反映,至今没得到解决。
    各位看官,看到这里大家认为这个“少年班”有救吗?能成才吗?
    按《教育法》第36条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第18条规定,这个属于违法行为,希望能得到广大有心、有情的人士的重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