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韦宜丽:80后抢滩网购市场 通过互联网走出致富路

2016年02月18日 10:36:17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时代的发展,互联网已经影响到了每一个人,互联网+更是当今发展趋势, 荔浦县马岭镇80后姑娘韦宜丽就尝到了互联网带来的甜头。这些年,她利用互联网卖起家乡土特产--荔浦芋头,走出了一条致富路。
  家住马岭镇合安村克村屯的韦宜丽是地道的荔浦人,在她的家里堆放着不少大大小小的荔浦芋头。每一天,韦宜丽和家人便要将这些芋头仔细挑个、称重、包装,最后贴上发货单,等待快递公司上门收件。像这样大大小小的订单,韦宜丽每天都要处理几十单,忙碌的时候甚至是全家齐上阵。八年前,身为80后的她抱着尝试的心态开起了网店。经过八年的摸索,目前已经达到年收入二三十万元。
  淘宝店主 韦宜丽:“现在的话销量基本上是挺稳定的,每天有几十单,有时候有100多单,有时候做活动的时候有一两千单,就是说每天销量有一万斤左右,(现在的年收入大概有多少?)年收入的话就二三十万吧。”
  2008年是互联网购物蓬勃发展的一年,韦宜丽偶然间接触到网上购物,觉得挺新鲜,也挺好玩的。勤学多思的她想到家乡的荔浦芋头享誉全国,而传统的实体土特产商店销售的覆盖面小、品种单一、并没有多少竞争力,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注册了一家网络商店。韦宜丽的网店就以销售纯正的荔浦芋头为主,吸引了不少外地顾客的青睐。
  淘宝店主 韦宜丽:“开始做的时候都蛮好,一直销量都挺好,最主要是,不是全国范围都有的这个东西,比较有特色。”  
  做网店,不仅商品要好,自己的信誉度也要好。随着订单的增多,问题也开始接踵而至,在发货的过程中,有些芋头有摔断的情况,顾客收到后就认为是店主以次充好。为了网店的信誉,韦宜丽会耐心地与顾客沟通问题发生的原因,如果是自己的粗心大意,她马上会给顾客及时的补偿。正由于自己讲究诚信,许多老客户都主动给她介绍新客户。
  淘宝店主 韦宜丽:“我们售后的话会及时跟买家联系,打电话给他告诉他问题出在哪里,我们这边有坏,都包赔或者出现问题,有任何情况,联系我们,我们这边都给他及时的处理,补发或者退款处理都行。”
  通过努力,韦宜丽也意识到淘宝店的巨大商机,于是她便将全部精力放在了经营淘宝店上面,不仅如此,她还动员家人一起帮忙打包发货。良好的服务态度,优良的品质,让韦宜丽的淘宝店越做越好,总结其中经验,韦宜丽告诉记者,将顾客放在第一位,生意才能长久。
  淘宝店主 韦宜丽:“我相信只有诚信为本,最主要是顾客满意,这样我们的店才会有长久的未来。”
  韦宜丽用自己的付出走出了一条致富路,我们也祝愿韦宜丽的生意红红火火,让更多全国各地的朋友都能品尝到我们桂林的荔浦芋头。
(桂林台 童骕 荔浦台 谢淑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