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部分新式电表走得快?记者为您调查答疑

2016年03月03日 09:58:31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城市电网的改造升级,灵川县居民的电表也将陆续迎来老电表的更新换代,部分居民已经用上了新式的电子式电能表。不过在新电表启用后有用户表示,新电表比老电表“走得快”,真是这样吗?来看记者的调查。
  近年来,灵川县根据国家能源局有关农村电网升级改造的通知,陆续开展了旧式电表的更换工作。但部分用上了新式智能电表的用户们感觉新电表比以前走得快。那么,更换了新电表,是不是意味着用户要缴更多的电费呢?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来到灵川县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所,请计量所的工作人员对新旧电表做了个对比。
  计量检定工作人员 黄剑锋:“现在给它的值是,给一个它标准的恒定电压220V,给它的电流是2.5A,也就是说它2.5A就是550W的一个功率,现在这个表位的这个机械式电能表的误差值是+1.45,这个表位2的机械电能表的误差值是+0.91,这个电子式电能表的误差值是-0.08 表位23的(电子式)电能表是-0.06。”
  按照国家计量检测的要求,一块电表的计量误差要在正负2%的范围内,由此可见,刚刚试验中四电块能表的计量显示都是合格的,而两块新式电子式电能表的计量误差分别是﹣0.08和﹣0.06,相较于旧式电能表+1.45和+0.91的误差来说,新式电能表的计量误差更加准确。
  灵川县质监局计量所所长 甘玉忠:“新安装的电能表按照国家计量法的有关规定,需通过国家法定的计量检定机构检定合格后,才可安装使用,有些用户担心新的电子式电能表比旧式机械式电能表计量显示的用电量大在这里我们用实验作出解释,我们对一块电子式电能表和一块机械式电能表在电能表校验台进行对比试验10小时,结果显示两块电表的计量误差数据都是在国家计量检定规程要求的范围内,简单的说 新旧式电表的计量显示结果基本上是一致的,所以用户不必担心新的电表走的快。”
  随后,记者又来到灵川镇石狮岭村,这个村的22户居民在去年8月全部换上了新式的电子式电能表,目前,该村所有新式电表都运行良好。
  灵川镇石狮岭村村民 黄国丕 去年10月份以来 装了这个新表以后每月交的电费没有什么明显的区别
  从记者走访的情况来看,新式电表“走得快”完全是误解,想要少缴电费,真正有效的还是从节约用电做起。比如灯泡最好换成节能灯;电热水器和电脑显示器不用时要把插头拔下来,减少电冰箱的开关门次数等等。
(灵川台 蒙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