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花卉苗木销售火爆

2016年03月10日 10:11: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荔浦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眼下又到了植树绿化的黄金季节,也是花卉苗木销售的旺季,荔浦县马岭镇作为我市的花卉苗木种植大镇,今年的苗木销售异常火爆。
  在马岭镇德安村花卉苗木基地,各种花卉苗木长势良好,绿意盎然,到处是农民朋友忙碌的身影,他们正利用晴好天气,有的在给苗木嫁接,有的在起苗,有的在装筐上车,大家忙得是不亦乐乎。村民刘启贵告诉记者,由于今年外地老板对绿化苗木的需要量增大,每天都有老板电话预约订购。
  荔浦县马岭镇德安村苗木种植户 刘启贵:“今年这个红继木跟毛杜鹃销量是相当好的,主要销往广东、福建、云南、贵州等地。”
  近年来,随着苗木市场行情的不断变化,苗木市场可谓风生水起,为了使马岭镇花卉苗木这一主导产业不断壮大,当地农民凭着多年的种植经验,转变经营管理模式,重点培育红继木、杜鹃等苗木品种,逐步走出了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发展之路。
  荔浦县马岭镇德安村苗木种植户 刘启贵:“每亩的产值插一次苗可以产五十万株,利润大概是二万多块左右,如果行情好的话有有五六万左右。它一年可以插两次。” 
  据了解,目前马岭镇花卉苗木种植面积近2万亩,有砂糖桔、沃柑、红继木、杜鹃、桂花等各类花卉苗木120多个品种,全年生产苗木近100亿株,产值超过8亿元,2015年仅花卉苗木销售就为马岭农户人均增收近4500元。
(荔浦台  刘伯韬、张成颂  通讯员:张朝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