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赏梨花 看民俗 本周灌阳好景致

2016年03月15日 10:25: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说到赏梨花的好去处,那不得不提的是灌阳县的大仁村,那里的三万亩梨花开得是满山遍野,本周三,一年一度的灌阳“农具文化节”也要开幕了,所以,有时间的市民不妨去灌阳走走看看,一边赏梨花,一边看民俗。
  走进灌阳县大仁村朱安村,就仿佛走进了一个梨花的海洋,山上地下,房前屋后的株株梨树上,雪白的梨花静静绽放,就算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样的千古诗句,也只是传神地描写了梨花的花团锦簇,而大仁村的万亩梨花那份遍布山野的旷野之美一定要亲眼所见,才能领略得到。
  灌阳县大仁村朱安村村民 蒋茂信:“游客到这里来能看到一片都是梨花,遍山遍野都是梨花。我们有一棵很老的古树,种了有三百多年了,每年结果有一千多斤。”
  据了解,大仁村是灌阳雪梨的主产地之一,也被评为中国美丽田园梨花景观,凭借万亩梨花这一稀缺旅游资源,再加上当地美丽的乡村环境和旅游设施,形成了当地“有景观,有内涵”的现代乡村旅游,在今年的农历二月八“农具文化节”上,展现灌阳“桂剧发祥地”文化内涵的“梨园”唱桂剧活动,以及一些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技艺展示将在大仁村的万亩梨园里精彩上演。 
  灌阳县旅游局 局长 文丢云:“二月八的活动,主要是体现民俗的一些东西,通过二月八能够感受到我们灌阳纯朴的民风,浓郁的民俗,厚重的瑶族文化底蕴还有我们民间才艺文化的展示。”
(黄义武 李丽明 通讯员 文玉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