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山沟里面藏“毒窝” 民警连锅端除

2016年03月17日 10:34: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这人要是干点不光彩的事,那肯定是偷偷摸摸的。前一段时间就有这么一伙人,他们为了能够吸上两口毒品,还真是想尽了办法。不光把吸毒的地点选在荒无人烟的山沟,并且在那里建起了面积超大,装修奢华的毒窝。为了掩人耳目,这个毒窝被伪装成一个仓库模样,除了一扇大门外连一个透气的窗户都没有装。不过虽然机关算尽,最后民警还是找上了门儿。
  今年2月底,荔浦县公安局的民警在进村走访时获得群众提供的一条线索,在新坪镇桂东村委附近的山沟里,每天晚上都有车辆搭载着形形色色的男女进进出出,形迹十分可疑。
  荔浦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 李再军:“说有一个专门是‘嗨包’,就是说开了两个包厢,那个老板花了几十万装修,然后晚上就在那里很多人到那里去吸毒。”
  禁毒民警口中的“嗨包”,其实就是由一些不法分子修建,用来容留吸毒人员聚众吸毒的场所。一般都有装修奢华,可容纳人员多的特点。也就是说,只要有“嗨包”的存在,也就意味着当地可能聚集了大量的吸毒人员。根据线索,荔浦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的民警马上展开了前期的调查工作。为了避免暴露,民警进行了伪装侦查。
  荔浦县公安局副局长 黄陈刚:“因为它那个地方也是一个风景很秀丽的地方,也比叫适合骑行一族的人在那里流动和出入,所以我们就利用这么一个有利的条件,安排我们的侦查员,乔装打扮成骑自行车的两个人。”
  经过侦查,最终民警在一个小山沟里找到了这个所谓的“嗨包”。而这个“嗨包”的隐秘程度超过了一般人的想像。
  荔浦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 李再军:“他那个地方是个很远的地方,但是不算很远应该是(比较)边远,我们从村上的水泥路进去,也有一两公里开车才到。”
  而这个所谓的“嗨包”,为了掩人耳目,被砌得严严实实,像一个仓库,看上去很不起眼。
  荔浦县公安局副局长 黄陈刚:“它这个建筑是建在一个山坳推平的土地上,建筑的建构是钢混的,建筑层是一层 建筑的面积大概是120平米左右,建筑的外围基本上没有一个窗户,全是钢筋混凝土封闭式的,只有一个门进入。”
  在查清了准确地点后,民警又对该窝点的人员活动规律展开了暗中调查。他们发现吸毒人员主要是集中在晚饭后出现,而且有分批次进行吸毒的情况。
  荔浦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 李再军:“它是这样来分的,上半夜和下半夜,上半夜是从晚上8点到凌晨2点是上半场,然后下半夜是凌晨2点到早上6点,这是分上下半场。”
  前期的调查工作都完成后,3月1号晚上,荔浦县公安局出动了100多名精干警力,组成前期抓捕、物证扣差和审讯等多个工作组,对该吸毒窝点进行了突击清查,现场缴获毒品370克,并抓获了大批吸毒人员。
  荔浦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 李再军:“总共是抓获了55个人,55个人带到我们办案中心以后,经过尿检一共有39个是吸了毒的。”
  在清查中,民警发现这个所谓的“嗨包”窝点一共设有一大一小两个包厢,总共能够容纳近百人。而胆敢容留如此大规模的人员进行吸毒,包厢的经营者看重的是这其中的高额非法利润。
  荔浦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 李再军:“它的收费还是比较高的,3400是小包厢,大包厢是4400。”
  根据被抓获的吸毒人员交待,他们之所以选择这么隐蔽的地点,最主要的还是因为县城查得太严,心想钻进山沟里吸毒或许能够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
  荔浦县公安局政委 李文林:“打击这一块我们是有力的,基本上在毒品犯罪这一块,在县城严查,包括宾馆旅店也好,出租房屋也好,我们都能够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而让吸毒人员没想到的是,警方对于乡镇、农村等警力较为薄弱的环节,也扎实的做好了禁毒宣传,并且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打击涉毒的违法犯罪行动中来,这也就是吸毒人员们无处可吸、无处可逃的原因。
  荔浦县公安局政委 李文林:“我们主要是宣传到位了,群众了解了,他们不仅知道毒品的危害,而且他们能够参与到我们的打击行动当中来,不仅自己不吸毒,还给我们提供线索举报有利于我们打击。”
(杨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