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百姓唱主角 群众得实惠 农具节注重助农本色

2016年03月18日 10:10: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今年的灌阳 “二月八”农具文化节上,农字文章大放异彩,这边农活农事是主角,展示了灌阳深厚的农业文化底蕴,那边是农具农户得实惠,实效有用的农业资讯和农机购置补贴,为农户开启新一年农事发展的好前景,在这个春天里,“二月八”农具文化节回归传统,绽放出利民惠民的最初本色。
  “二月八”农具文化节,像是一个各乡镇民间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集中展示的大舞台。新街镇的手工红薯粉丝、西山乡的手工打草鞋、水车乡的陶艺制作、灌阳油茶、茱萸茶展示,这些平时难觅踪迹的传统技艺,在民间艺人的巧手下,在“二月八”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灌阳县新街镇青箱村 村支书 王继良:“我们这个红薯粉丝生产的历史有接近600年了。”
  灌阳县水车乡茶食文化展示者 廖汉姣:“我们在灌阳展示一下。外地来的人也知道我们这里的茶是特色。我们灌阳除了油茶还有萸油茶。”
  游客 余先生:“看到这里都很有乡土气息新奇独特的,我在城里没看过这些东西,原生态,原生态。”
  “二月八”农具文化节,也像是一场农具农户唱主角的“购物节”。在这里,农户们为即将到来的春耕生产购买农资、农具和苗木。除了一些必不可少的传统耕种工具外,赶集的农户们还把眼光瞄向了拖拉机、耕田机等现代化机械农机具。这些享受国家补贴的农机农具,不仅为大家开启新一年农事发展的好前景。
  灌阳县水车乡官庄村种植户 陆师傅:“这个农具节对我们农民优惠很大,国家这个政策优惠很大我如果要这台机器,老板已经说了,优惠六百块钱,那种是八百块钱。” 
  据了解,“二月八”农具文化节是灌阳当地群众自发组织的一个传统圩日,经过长期的发展演变,在今年,又再次体现了农具节助农惠农的本色,除了延续农具苗木销售的传统内容外,农民工现场招聘会等新兴惠及农户的活动也被纳入其中,进一步描绘了农具文化节的本色,为助农增收提供最大的实惠和便利。
  灌阳县副县长 袁高明:“这次我们的‘二月八’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农民唱主角,乡村的文化把它搬到县城来,展示给世人,我们县里面总体的工作只是搭建了一个平台,各个乡镇的自发度,热情程度非常高。”
(李丽明 王思聪 灌阳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