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签约实施“美丽南方·广西”文学创作系列项目

2016年03月29日 11:10:1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南宁3月28日讯(记者 冼妍杏)3月2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自治区文联在南宁举行广西2015—2017“美丽南方·广西”文学系列创作项目签约仪式,19名作家签订了项目创作协议,标志着这项旨在推出文学精品、抒写美丽南方的文学创新项目正式实施。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繁荣广西文学创作,吸引文学人才,培养文学新人,打造“美丽南方·广西”文化品牌,组织创作和推出一批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广西历史文化底蕴、体现壮乡风格和时代气息更加浓郁的文学作品,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文联开展“美丽南方·广西”文学创作活动,并引入市场竞争机制,首次向全国公开选聘2015—2017年“美丽南方·广西”主题签约作家和招标作品,共收到来自全国的185件申报作品。经过评审委员会的评议和投票,共有17部作品中标,其中长篇小说6部,长篇报告文学(含长篇纪实文学、传记文学)2部,长篇儿童文学1部,散文集5部,诗集3部,特邀天津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王松同志参加长篇小说创作,增设“长赋”项目并特邀潘琦同志参加创作。在中标的作家中,大部分是广西文坛的骨干,有较强的创作实力和丰富的创作经验,区外知名作家沙爽、张毅静、朱千华等成为这次中标项目的签约作家。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希望签约作家围绕“美丽南方·广西”内容特色,根据各自的选题,用文学的形式表达和体现广西人民追寻“中国梦”的光辉历程,呈现广西的历史文化底蕴、民族风俗风情、南方独特气质和人文精神,以优秀文学作品来打造“美丽南方·广西”文化品牌,用充满正能量的作品更好地为“美丽广西”建设服务。
  另据了解,为了让签约作家更好地了解广西,深入生活,此次文学创作活动要求每一位签约作家根据各自的时间安排,在广西境内深入生活三个月以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签约作家很好地完成这次签约任务,努力把这次公开招标项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文艺成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