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瓜里:打开眼界 找准产品 生态种植助力脱贫

2016年04月15日 10:06: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资源县瓜里乡白水村通过组织村民外出参观,打开眼界,找准产品,走上生态种植之路,有力促进脱贫攻坚步伐。
  眼下,在资源县瓜里乡白水村的晚秋黄梨种植地,村民夏能种植的晚秋黄梨已经开花结果,小指大小的果子挂满枝头。说起种植晚秋黄梨,也是缘于村里组织外出参观后得到的启发。
  资源县瓜里乡白水村村民 夏能:“我因为看到下白水王成刚他们种的黄梨,效益蛮好,又容易管理,我也想在未来我也带动全村为我们全村做一个带头人。”
  在白水村里,像夏能这样的村民,通过种植晚秋黄梨增加收入的还有其他好几户,因为晚秋黄梨这个品种不仅非常适应当地的高原山地生长,而且产量大,口感好,颇受市场青睐。目前,加入合作社,抱团发展的村民已经达到10多户,有力地助推村民脱贫。
  资源县兴泉老山黄梨合作社社长 王书通:“我们下一步打算是发展我们整个村村民种植,将它作为我们村的一个支柱产业来发展,使我们白水村广大村民能脱贫致富。”
(资源台 黄胜吉 马力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