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征兵宣传进校园 保家卫国好前途

2016年05月03日 10:08: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更好的开展征兵工作,4月25日,象山区组织人员走进校园,开展了相关宣传和报名工作。
  依法服兵役是每一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桂林市第八中学的操场上,征兵工作人员利用学校开晨会的机会,向全校师生宣传了我国的兵役制度,并着重向高三毕业年级的学生们介绍了今年我市青年入伍的基本条件和征集办法。
  象山区人武部副部长 刘晖:“特别是今年我们桂林市,桂林警备区联合出台的有关优待政策,特别是针对大学生征兵入伍的优待政策,比如报销路费,发放一次性鼓励金,定向招录等等,这些都是我们2016年新出台的政策。”
  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士兵入伍后,有机会报考军队院校转干,优秀士兵可以保送入学。我市也在考试录用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每年拿出一定比例的招录计划用于定向招录大学毕业生退役士兵。高校在校生、新生退役士兵、在退役后复学且毕业的,都可以享受这一定向招录政策。在征兵宣传现场记者看到,学生们对征兵要求的身体条件、在部队的发展前景等方面比较关注,不少同学现场填写了资料登记报名。
(李卉 陈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