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 让甑皮岩“活”起来

2016年05月20日 10:47:46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置顶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经过两年建设的中国·桂林甑皮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新博物馆正式向公众开放, 梦幻甑皮岩灯光艺术节也同时拉开序幕。
  甑皮岩遗址新博物馆建筑面积2960平方米,集文物展示、保护管理、开放服务等功能为一体。博物馆推出了甑皮岩遗址的基本陈列——桂林山水家园,陈列内容以甑皮岩文化为主体,涵盖桂林其它洞穴遗址,以声光电等多种高科技手段和通俗易懂的形式,向观众诠释桂林自远古以来就是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
  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 陈向进:“这个甑皮岩就是很珍贵的历史文化宝地,我们万年前的桂林人是智慧之人,是非常有智慧的,我们这里就是智慧之源。”
  利用高科技元素全新打造的甑皮岩新博物馆,使得沉睡万年的甑皮岩“活”了起来。这里将成为我们桂林人解读桂林历史、了解我们从哪里来、将到哪里去的重要窗口。
  著名文学家  潘荣才:“现在我们开放给普通人来看,这个对于我们甑皮岩,作为一个文化  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在新落成的博物馆内,市民们不仅可以了解远古文化,还可以利用高科技手段,与远古先民来个近距离接触。
  市民 马女士:“测试了那个,我觉得挺好玩的。”
  市民 杨先生:“就是好奇啊,我们中国有这么好的东西,也值得我们看一下吧。”
  昨天晚上,以“点亮甑皮岩,寻找万年福”为主题的灯光艺术节也拉开了序幕,约2000万盏艺术灯光,60种艺术造型,绝对让您一饱眼福。
  桂林甑皮岩遗址博物馆馆长  周海:“普通老百姓看过这个灯光造型,里面也体现了甑皮岩的文化元素,就会对甑皮岩的遗址,有更通俗易懂的一个认知。”
  本次活动从5月18号开始,活动持续40天,到6月27号结束。大家不仅可以去体验新的博物馆,还可以去欣赏美轮美奂的灯光艺术,两全其美啊。
(陈薇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