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避开误区 科学坐月子

2016年05月23日 10:13: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传统观念认为生孩子动了全身筋骨,产妇坐月子期间除了必要的上厕所等情况外只能卧床休息,这样才能快速恢复身体。事实上,产后需要多休息,但并不意味着坐月子期间都要在床上躺着,其实产后早点下床活动,可以防止下肢血液循环不畅,避免下肢静脉栓塞。现在很多月子中心都配备有先进的仪器来帮助产妇尽快恢复。
  某月子中心护士长 唐金华:“产妇我们都会给她进行骨盆修复,这个骨盆修复仪它是按照疗程来做的,它可以促进宝妈的盆底肌的修复,它可以预防以后年龄大了尿失禁的问题,还可以促进产道的修复和收紧,提高以后的性生活质量。”
  对于高龄产妇来说,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不如年轻的妈妈,所以她们更需要科学的坐月子才能尽快恢复。生产之后的饮食也是值得注意的,过去大家认为产后应该一碗汤接一碗汤地喝,说是多喝汤有催乳的效果。其实汤里营养含量并不高,而脂肪含量很高,喝多了奶量未必增加,而且产后的第一个十天是禁忌大补的。
  某月子中心医生 伍建云:“因为宝妈在生产过程中,无论她是顺产还是剖宫产都是元气大伤,这个时候我们是以清淡为主,为什么呢?一个是奶水要分泌通常,还有一个宝妈因为元气大伤以后,她是虚不受补的,所以我们以清淡为主是最合适的,也促进她的宫缩、排恶露。”
  科学坐月子还包括在坐月子的这段时间里,妈妈还应该跟宝宝共同养成健康的作息习惯,有了合理的生活规律产妇才能好好休息,尽快恢复。 
  某月子中心店长  冯丽:“在月子中心这一段时间,我们的护士就会把宝宝的作息时间调整好了,然后满月回家以后,妈妈带起来就更轻松,就不会还担心一个晚上要起好几次,一个小时喂一次奶这些就不需要担心。”
(李洁 文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