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一喷三省”农药增效减量与绿色防控技术助推农业发展

2016年06月17日 10:10: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推进“一喷三省”农药增效减量技术的推广应,6月15日,全国农药增效减量与绿色防控技术培训班在桂林举行,就“一喷三省”农药增效减量绿色防控技术及应前景进行了研讨,培训学员还深入灵川县潭下镇 的精准施药技术示范基地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当天,来自全国各地农业部门的培训班学员100多人冒着大雨,先后来到灵川县潭下镇兆丰农业水稻种植基地和黄柏村柑橘种植现场,观摩学习了“一喷三省”技术的应用演示。演示采取人工电动喷洒、无人机喷洒和学员体验喷洒的方式进行。
  据了解,“一喷三省”指的是新研发的助剂与所需喷洒的药剂进行科学配比,利用助剂快速湿润、扩展、渗透的特性,无需反复喷洒,尽量加快喷雾行走的速度,从而达到省药、省水、省工增效的目的。
  自治区植保总站副站长、推广研究员 王华生:“这次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在我们灵川召开‘农药减量 一喷三省’的农业现场培训班,我们灵川这个示范样板是做得是比较好的。所以我们选择在这里召开这个现场培训,现场演示的一个培训,其中一喷三省就是这样一个比较典型的技术措施,就是通过选择比较好的农药,选择好的助剂,选择好的喷药机械,从而达到我们减少农药的使用,减少用量,减少用水,我们农药的用工用水,都可以尽量删减一下,对我们的生态环境保护,对我们桂林旅游环境的保护,和人民的身体健康都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灵川县大力推行绿色防控,积极探索生物防治和农药增效减量技术,并加以应用与推广,促进农业生产,保障了农产品安全和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2015年,灵川县全年粮食总产17.49万吨,同比增长1.19%;蔬菜总产56.3万吨,同比增长4.15%;“十二五”期间,农业总产值平均增速达6.2%。
(李丹 张睿劼 灵川台 蒙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