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县:又是一年丰收季 葡萄开园价高俏销

2016年06月30日 10:28: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除了“三华李”,荔浦县东昌镇的葡萄也迎来了丰收季节。
  刚刚进入盛夏季节,荔浦县东昌镇义敏村妇女涂桂平的葡萄园迎来又一年丰收季。刚开园迎宾,不少客商纷纷订货,周边群众也慕名陆续来到田间地头采摘,让涂桂平心里装满了丰收的喜悦。
  荔浦县东昌镇义敏村葡萄园主人 涂桂平:“今年我们的葡萄刚开园(就)有蛮多客商来订货,还有以前来(买过果)的群众蛮多人来自采自摘。”
  涂桂平介绍说,她的葡萄园按照生产的标准化、示范化种植,以农家肥等有机肥为主,套袋早,长出的葡萄串大,果粒大且均匀,色泽光亮硬度高,甜度高,几年来名号越来越响亮,每年在市场上都供不应求,周边的不少游客还慕名专门前来自行采摘、体验,近段时间她几乎整天时间都泡在葡萄园里。尽管如此,价高俏销的葡萄还是让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的涂桂平乐不可支,感觉很爽。
  荔浦县东昌镇义敏村葡萄园女主人 涂桂平:“今年葡萄价格蛮好的,调卖给外商的价格就有六块多(钱一斤),(价格)蛮满意了效益还可以,今年第一季的亩产值一万五(千元)左右一亩,效益还蛮好。”
  据了解,尽管今年天气无常,降雨过多,但由于管理到位,涂桂平的50多亩葡萄今年普遍坐果率较高,落果少,着色好,亩产量超过2500斤,第一季的总产值超过60万元。
(荔浦台 钟准 陆红羽 通讯员 范香伶)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