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美丽南方——大美桂林”书画摄影展在北京正式开展

2016年07月07日 09:38: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3日,为期一个月的“美丽南方——大美桂林”书画摄影展在北京正式开展。展览用独具个性的艺术语言和饱含激情的笔墨和镜头宣传了大美桂林的历史文化、人文情怀和城市建设,向庆祝建党95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响应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桂林市委市市政府提出的“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的理念。此次由市委宣传部、市美术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市文联、社科联等共同举办的展览,紧紧围绕纪念建党95周年暨“美丽南方——大美桂林”的活动主题,展览经过一年多的筹备,精选桂林书画界、摄影界集中采风创作美术作品、书法作品和摄影作品100多幅。参展的作品集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为一体,雅俗共赏,积极向上,同时也表达了桂林书画摄影界对党、对祖国的挚爱之情。
  桂林市文联主席  何绍连:“通过我们桂林的书画,艺术界,摄影界的作品,来展示我们桂林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 通过我们的笔墨,我们的翰墨,摄影镜头,给我们的北京观众做一个汇报。” 
  桂林“自然与人文相依存,传统与时尚共兼容”的特色,独特的山水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优良的生态环境通过一幅幅精美的艺术作品展现在北京观众眼前。在京艺术界人士表示,展览展现出了桂林山水风光、历史文化、人文情怀和城市建设成就。同时也搭建了不同城市文化交流的桥梁。展览必将提升桂林书画摄影艺术文化在全国的影响力。
  北京市西城区文联常务副主席 杨海森:“这次展览感觉到非常振奋,这次展览不光体现了桂林有一批非常优秀的艺术家,更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文化的重视,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搭起一个平台,作为桂林、西城、北京一个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窗口。”
  北京桂林企业商会 秘书长 何思化:“书画展深刻的展现了桂林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秀美的山水,为我们在北京宣传桂林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窗口,凝聚了桂林的文化共识,展现了大美的漓江山水。” 
(桂林台 李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