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11个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已完工并投入使用

2016年08月16日 09:47: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解决环卫工人避暑难、喝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问题,今年6月30日,灵川县与桂林市6城区同时举办“爱心驿站”项目开工仪式。经一个多月的建设,目前灵川县计划建设的20个爱心驿站中,有11个已于近期投入使用。
  秦大姐是八里街区域的一名环卫工人,平时主要负责八里一路的清扫工作。秦大姐告诉记者,平时他们在完成一上午的路面清扫后,只能到附近米粉店休息,由于家里住的较远,因此午餐她也是在米粉店里解决。现在,八里街区域的爱心驿站终于建好了,她们再也不是“无家可归”的人了。
  环卫工人 秦大姐:“因为我们住得远,像我们住到桂林观音阁,以前我们都是在外面吃米粉,吃水去人家铺子里面吃,现在有了这个爱心驿站,我们就方便直接可以在这里要水就得了,可以休息中午啊,我们中午都没得地方休息,总在人家米粉店靠到,个个在讲味道,现在有了这个(爱心驿站)中午可以休息一下,又有电风扇,还是蛮好的。”
  记者看到,在灵川县城、八里街和定江等区域的这几个爱心驿站里面,都专门为环卫工人统一配置了桌子、椅子、饮水机、微波炉等设备,供环卫工人休息使用。据了解,目前灵川县共有350名环卫工人,实行每天两班16小时工作制。一直以来,环卫工人都是城市的“美容师”,一年365天的不间断清扫,才能确保城市的整洁卫生。而环卫工人避暑难、喝水难、吃饭难、休息难却一直都是困扰他们的大难题。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灵川县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在县城、八里街和定江区域计划建设20个标准化“爱心驿站”,每个驿站投资6万,共计120万。这些“爱心驿站”大多是利用各处的闲置门面简单装修而成,不过由于门面限制等原因,大多站点只能安装壁扇,只有部分站点安装有空调。虽然只是简单的装修,但对于每天为清洁城市风吹日晒的“美容师” 们来说,已经很满足了。
  环卫工人 周大姐:“可以拿点饭来热一下,休息一下啊,喝点水啊,反正我们这几个组都离得比较近,可以来喝点水热点饭,真的蛮谢谢你们领导的关心。”
(灵川台 秦惠鲸竹 实习 郑仕信)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