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海碑林感受文化精髓 龙隐岩里临摹历史珍品

2016年08月18日 10:22: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前几天,一群小书法爱好者利用暑假期间来到桂海碑林博物馆,通过体验式学习感受中国书法的魅力。 
  这些同学大多都是第一次来到桂海碑林博物馆的龙隐岩参观,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他们了解了这些书法作品以及书法大师的故事,也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字的博大精深。
  参观学生 李奕多:“它很伟大,蕴含了中华五千年过来的历史。”
  和其他同学不一样,李玥桦是第二次来到桂海碑林。她告诉记者,第一次来的时候觉得这里的石刻很精致,而这次她对这些精美的文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特别是听了关于“秋湖弹琴处”这副作品背后的故事之后,觉得非常有收获。
  参观学生 李玥桦:“对此我感觉,我们中华的文化博大精深,这样对我以后(学)书法,有更多的益处,让我练好字。” 
  接受完历史文化熏陶后,意犹未尽的同学们在龙隐岩里挥笔弄墨,对石刻作品进行了临摹。桂海碑林是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些石刻上的书法作品,多为稀世珍品。据这里的负责人介绍,他们在暑期举办这次活动,也是想让更多的孩子了解桂林的历史文化,并希望中国的书法艺术得到传承和发扬。
  桂海碑林博物馆副馆长 吴文燕:“我们开办这个活动,也希望小朋友在石刻当中,通过石刻,了解到中国的汉字,通过石刻,了解到汉字当中丰富的内容。”
(陈薇 李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