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定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9月26日召开

2016年09月02日 10:08: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喜迎党代会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31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会议决定桂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2016年9月26日在桂林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主持会议,副主任黄书明、石春莲、肖立华、赵德明,秘书长李向荣及其他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共27人出席会议,出席会议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侦查监督工作的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六个五年规划实施情况和第七个五年规划实施意见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与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宗教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审议了市人民政府提交的《桂林市市容与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审议了《桂林市石刻保护条例(草案)》(二审);审议了关于召开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审议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列席人员的决定(草案)等。
  为适应城市建设和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新形势发展的要求,根据市人大立法工作计划,市城管委委托广西师范大学起草了《桂林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我市第一部实体法《桂林市石刻保护条例》,表决通过了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桂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桂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和桂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列席人员的决定。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胡焕忠为桂林市财政局局长。
  潘永建为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随后,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副市长兰燕,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等列席会议。市民代表应邀旁听会议。
(安新闻 杨丽君 实习生 胡婷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