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创新基地建设全面启动

2016年09月18日 11:02:11  来源: 长江日报  所属分类: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以迎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19日在武汉开幕为契机,武汉市全面启动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创新基地建设。9月7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万勇赴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题调研该基地选址及建设工作,要求抢抓宝贵机遇,立即全面启动基地规划建设,一年时间形成雏形,全力打造国家网络安全高地。
    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创新基地,主要规划建设网络安全教育科研园、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园、生态智慧园,目前已有国家网络安全学院、研究院、人才培养基地等“两院一基地”和武汉超算(数据)中心、精准医疗数据中心等重点项目有意向入驻。
    阮成发指出,步入信息时代,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网络安全产业的前景非常广阔,我们不仅要圆满完成好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这项全国性重要任务,更要抓住宣传周在汉举办的宝贵机遇,高高举起国家网络安全高地的大旗,集聚一批具有国际国内一流水平的网络安全企业、产业和人才,从网络安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到整个产业链,迅速形成良好的网络安全生态体系,占领网络安全发展制高点。
    阮成发要求,迅速选聘国际一流团队,限期编制完成国际一流规划,全面启动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创新基地建设。他具体部署了基地建设的7项重点任务,包括网络安全学院、网络安全研究院、网络安全“创谷”(双创基地)、网络安全国际人才社区、网络安全产业园、网络安全论坛会址、网络安全公共研发平台,要求分别制定具体方案,明确时间表,尽快启动建设。他强调,市、区两级均要成立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强力推进这项工作,东西湖区要积极、主动、全面担负起基地建设的主体责任,迅速搭建专门投融资平台,以“揽天下英才为我所用”的魄力和胸怀,认真研究制定专项优惠政策,确保基地建设各项任务全面落实。
    万勇指出,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创新基地建设已从积极争取布点转入抓紧启动规划建设的阶段,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必须解放思想,大胆作为:要抓紧形成规划成果,按照打造“创谷”的理念,高起点、全方位做好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实验室、园区、永久论坛以及网络安全的全产业链等规划;要抓紧完善园区路网、信息通信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要抓紧建设数据中心和超算中心,为基地本身乃至全市互联网经济发展奠定坚实的能力基础;要抓紧开展招商引资,市区合力、以东西湖区为主体,重点引进一流互联网企业和软件企业;要抓紧落实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和园区建设任务,充分发挥各方合作伙伴的优势,各有侧重地强强联手;要抓紧研究和强化资金支持,在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引导基金中,设立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专项子基金。
    武汉市领导龙正才、蔡杰,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曹裕江、市政府秘书长彭浩参加调研。(记者 李晓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