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挂车失火司机浑然不知交警消防及时救援

2016年09月21日 11:01:07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4号下午,高速交警巡逻到泉南高速柳州往桂林方向1133公里处发现,一辆半挂车在行驶过程中左后轮突然爆胎并冒起了浓烟。民警立即通过喊话、警笛示意该车靠边停车。
  挂车停车后,由于火势上升较快,民警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并及时拨打了火警电话。
  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 孙应喜:“货车行驶一段时间后停在了路边,停下来之后我们发现他车的左后轮胎部位已经冒烟了,冒烟之后我们发现他车上没有灭火器,然后就及时的拨打了119火警电话。” 
  大火燃烧比较快,从自燃冒烟到熊熊大火只用了10分钟不到。据了解,车上所载货物全部是卫生纸制品,大部分都被烧毁了。
  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 孙应喜:“我们就在后面摆锥筒、拉警戒,然后帮助驾驶员分离挂车头,最后又打开了附近的中央隔离栏,这样便于消防车辆及时到达现场进行救火。” 
  经检查发现,挂车自燃的原因是刹车系统水泵缺水,导致刹车系统过热引起轮胎爆胎自燃,但由于交警发现及时、消防处置得当,事故并未造成成人员伤亡和大面积、长时间拥堵的现象。
  长途货运的司机朋友们可要担心了!出行前车辆一定要仔细检查,确认电路、油路和水泵、水箱一切正常的情况下再安全上路,避免意外的发生。
(蒋文稳 易静 通讯员 李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