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校内校外多管齐下 共创平安校园

2016年10月14日 10:52: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平安、和谐的校园,是营造整个社区良好环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说到底就是不光要让校园周边有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外部环境。更重要的是在学校和家庭的学习生活中,老师和家长们通过自己的言行,让孩子们意识到,他们其实也是创建平安校园、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
  在家里父母是孩子们的榜样,他们的一言一行自然会对孩子们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所以,孩子进入到学校以后,他们的表现往往就成为了父母的缩影。
  学生家长 陈女士:“我们希望孩子在学校里表现得好,我们当然也要有个表率的作用,比如说我们平时会给孩子们灌输一些意识,这些意识也是我们必须得做到的。”
  反过来,学校通过孩子又与每一个家庭联动,通过家长和子女之间的良性互动,对孩子父母在家庭中自身行为的转变起到积极影响。
  育才小学校长 李真:“让我们的家长也参与到我们学校的文化氛围的建设当中,精神道德建设当中,参与我们的各项活动。用小手拉大手,大手拉小手的这种方式,来推进我们学校的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 
  学生 戚晋瑜:“不去吸毒,如果我们的亲朋好友去吸毒,我们一定要去制止他。”
  通过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互动,会对孩子在校园里的学习生活产生积极影响。那么,校园周边良好环境的营造,就必须依靠政府有形的手去推动。
  七星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人员 秦唯玮:“根据七星区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我们七星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所有学校周边200米以内的小食品店和餐饮店 定期进行日常检查,今后我们会更加加大检查力度,保证辖区学校及学生的食品安全。”
(杨炯 范然志)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