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北红色标识(一):湘江战役纪念公园

2016年10月18日 10:37: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桂林新闻从今天起推出“桂北红色标识”专栏,集中介绍红军长征经过桂北大地留下的红色遗址。今天播出第一集,我们和观众朋友一起去了解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公园。
  为纪念红军长征突破湘江这悲壮惨烈的一幕,抚慰英烈,教育革命后代,经聂荣臻元帅提议,国务院批准,1995年12月在兴安县城狮子山建成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烈士纪念碑园。碑园占地面积104亩,由主碑、群雕、陈列馆三部分组成。山顶主碑高30米,碑体以三支步枪造型构成,体现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主题思想;山脚是一座46米长的大型群雕,雕塑以自然山石的造型雕刻了青年红军、女红军、游击队员、小孩等四个巨大头像,头像之间,刻有“红军、道别、远征、渡江、永生”五组浮雕,表现了红军突破湘江前后的各个历史画面。群雕是目前全国烈士纪念雕塑之最。
(秦楚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