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高山种植荔浦芋获成功

2016年11月08日 11:24: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4日,荔浦县农业局组织农业专家,对种植在高山区域的荔浦芋进行实地测产评估,数据显示,高山荔浦芋产量与水田种植的产量差别不大,种植取得成功。
  据了解,这个海拔800多米的高山区域荔浦芋头示范基地,位于荔浦县龙怀乡六麻林场,种植总面积为200多亩。专家组通过比对选择,选取了长势中势的厢行(hang)来进行测产评估。通过对荔浦芋行距和株距的丈量及随机挖取五株芋头,对母芋和子芋进行过称称重等方法,最后测算出高山上种植的荔浦芋尤其是母芋的产量,与普通老百姓种植在水田里的荔浦芋产量大致相当,一致认为在高山种植的荔浦芋获得了成功。
  按专家评估得出的产量计算,种植在高山上的这200多亩荔浦芋,产量可达80多万斤,按目前荔浦芋12块钱一千克的市场价计算,今年的产值就可以达到480万元。     
(荔浦台 钟准  唐国瀚 黄薇诗)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