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男子私藏打鸟气枪 配置高端威力不小

2016年11月09日 10:01: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一个人有点兴趣爱好是正常事儿,但是因为自己的爱好而被送进了公安局,那还真是得不偿失。前段时间,一名男子就因为私藏枪支被七星警方给抓了,而他的藏枪的原因,就是因为自己有个喜欢用气枪枪打鸟的爱好。
  “神剑2号”缉枪治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七星警方加大了对涉枪等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就在前段时间,民警在进村走访时又获得了一条线索,有村民看见同村的男子黄某经常携带一个背包外出,从背包的形状上看很像是一把枪。随后,民警对黄某展开了调查,最后确定了他确实藏有枪支。 
  市公安局七星分局刑侦二大队民警 李拉珈:“经过调查发现黄某是在 一些从外地来桂林贩卖,弓弩和枪支等工艺品的人手中,购买了这两只气枪。”
  经过进一步的调查民警发现,黄某平时大多数时间都不在家,而他携带枪支外出的时间基本上都是夜晚,因此民警判断,黄某藏枪的目的应该是偶尔拿出去玩。
  市公安局七星分局刑侦二大队民警 李拉珈:“他是为了满足自己的一些爱好,到山林里面去打鸟或者打野味。”
  10月28号凌晨,民警得知黄某住进了象山区的一家宾馆。于是,办案民警决定对其实施抓捕。但在抓捕成功之后的审讯过程中,黄某并不承认自己私藏枪支。
  市公安局七星分局刑侦二大队民警 魏银灿:“他当时还是不以为然,以为自己买两只气枪作为收藏和爱好,平时偶尔拿出来玩一下,没有对社会造成危害。”
  经过鉴定,黄某所持有的气枪已经被公安机关认定为枪支,而且威力还不小。所以如果黄某在与他人发生纠纷后使用枪支进行报复,就很有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现场声】首先我们看到枪的后半段就是枪的气瓶装置,通过外部的高压打气筒,对这个气瓶进行充气,达到一定的压力后就可以击发弹丸,这个部分就是该枪上弹丸的地方(它这个枪的威力怎么样?)射程是30米足够对人体构成伤害了,然后装弹完成后收回扣动扳机。
  目前,黄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已经被七星警方刑事拘留。
(杨炯 范然志 通讯员 陈友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