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工商:首推桂林市网上预约系统及自助终端服务

2016年11月10日 09:38: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桂林市首个工商业务网上预约系统正式落户七星区政务服务中心,这意味着辖区企业可通过电脑直接在网上预约10天内的工商业务办理,这也将大大缩短企业的办事时间。
  记者在七星工商部门了解到,自相关登记制度改革以来,七星区工商局窗口业务量急剧增长。为应对这一问题,自上月起,七星工商局率先在桂林地区推行工商网上预约系统,企业可通过电脑进行10日内的开业登记、注销登记及变更登记等业务办理的预约,办事人员仅需凭办事人身份证号和企业注册号即能在预定时间优先办理登记业务。(“高新区七星区工商业务预约管理系统https://yy.glgxq.gov.cn/”)
  七星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纪检组长 陈丹:“工商部门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以来,我们工商综合窗口的业务量也是呈现井喷的状势,高新七星区工商局在这方面也是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创新了几项服务举措来提高办事效率,首先我们在全市率先推出了首个工商登记的网上预约系统。” 
  七星区工商业务网上预约系统的正式开通不仅缓解了当前办证服务窗口“大排长龙、人满为患”的场面,同时还节约了办事人员的时间和办事成本,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排队等候。
  市民 李先生:“今天来办理时间(方面)比较准时,就是我预约到什么时候就什么时候开始办,以往过来还要排号非常浪费时间,有时候还抢不到号,就是来晚了很多人抢号抢不到,现在的话办事效率就很高了,我就确定好我的时间预约之后直接好可以过来办理,根据我的行程安排就非常方便。”
  不仅如此,七星区工商局作为桂林工商电子化自助终端服务试点第一站,还推出了“全程电子化工商登记”自助终端设备服务,企业用户今后可自行到七星政务服务中心的工商电子登记自助设备进行操作,办理自己需要办理的业务。
  七星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纪检 组长 陈丹:“我们也是作为桂林市的全程电子化工商登记的这么一个试点率先在高新七星区的政务大厅推出了自助终端办理机,那么这样一方面是大大缩减了办事群众的办理业务的等待时间,提高了他们的办事效率,(工商部门)也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江玮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