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海洋 银杏赏叶季开启 欢迎市民游客前来“扫黄”

2016年11月15日 10:38: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进入深秋,广大市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们热切期盼着最佳赏叶季的到来。而上周六,记者在灵川海洋乡的画眉弄村看到,这里的银杏树叶已经变黄,淳朴的乡村风貌和随处可见的古银杏树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拍照。
  据了解,灵川县海洋乡现有银杏树100多万株,全乡的人均古银杏树拥有量居全国第一,早在1998年就被冠以“天下银杏第一乡”的美誉。每到银杏叶黄时,随着微风轻拂,落叶缤纷,片片黄叶随风飞舞,一番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香港游客 王先生:“银杏很好,另一番景象,我也没看过(专门来感受一下)是啊。”
  灵川县海洋乡 党委书记 阳松:“我们海洋乡的特色主要是体现在我们的古银杏 我们是全国(当中)古银杏最多的一个乡镇,一个乡就有1万7千棵古银杏。”  
  上周六,海洋乡小平乐村委画眉弄村举办了“神奇灵川 金色海洋”乡村文化旅游体验活动。本次活动以“赏金色银杏 游秋日故乡 忆童年乐趣 品原野风情”为主题,以村里随处可见的古银杏为媒,吸引了数万名游客和市民,共同体验欢乐乡村游的乐趣。 
  灵川海洋乡小平乐村 村委主任 黄性维:“像我们建村有三百多年历史了,银杏树从我们建村一起开始,老一辈就种植这个银杏树,从以前的银杏果几十块钱一斤,银杏观赏带动了周边4个村委的发展,跟着逐步逐步地由农业化向乡村旅游发展。” 
  本次乡村文化旅游体验活动立足一个“乡”字,着眼一个“土”字,让广大游客在体味银杏之美的同时,感受乡村淳朴风貌。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风景如画-银杏之乡图片展示、岁月如歌文艺演出、芳香土地童趣体验、梦里故乡走村串户、归园田居畅游海洋及摄影大赛等活动。
  灵川县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 副县长  唐筱凌:“2015年我们全县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达到了255.7万人次,其中海洋乡接待游客就达到了90万人次,我们这次的“神奇灵川,金色海洋”乡村文化旅游活动,就是既我们县“神奇灵川 动感大圩”“神奇灵川 桃花海洋”“神奇灵川 爱莲江头”等系列活动之后的又一次挖掘乡土文化与乡村旅游融合的一次,体验活动 灵川四季美景如画,欢迎各位朋友前来观光旅游。”
  活动将持续到12月20日。大家不妨抓紧时间去海洋赏银杏。
(谭香雨 吴云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