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积极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活动 营造良好成长环境

2016年11月24日 09:53: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由于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时有发生,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为了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近日,七星区团委开展了系列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以来,七星区团委利用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和预防犯罪工作平台,通过邀请相关专业人士在学校开展专题宣讲教育活动,组织志愿者在街道、社区开展法律服务,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在辖区内开展了系列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七星区七星街道团工委书记 胡玉萍:“在学校方面,我们主要是结合团员活动日,少先队活动日,邀请专业的老师来授课,观看法制教育影片等形式,积极地组织了团员 青少年开展了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七星区东江街道五通社区党总支部书记  田青:“我们主要采取邀请我们社区的法律顾问和社区的管带民警到社区,到学校给这些青少年们讲述一些法律法规的知识。”
  通过开展此类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辖区内青少年的法律观念和法制意识,也进一步提高了他们自我保护,抵御社会不良影响和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
  穿山中学学生 王立本:“我学到了,在学校要听老师的话,回到家里要听父母的话 认真完成作业,不在外长时间逗留,在外活动的时候不要与那些违法犯罪的人和事掺和在一起。”
  穿山中学老师 李海梅:“让我们的孩子在初中这个阶段能知法、懂法,还要懂得怎么样去保护他们自己,让他们很好的度过初中三年的时光。”
  近年来,七星区关于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总体呈稳中向好形式发展。
  七星区团委委员 胡玉萍:“今后我们七星区团委将努力地机制建设和活动载体上积极地探索新的思路,把我区的预防青少年犯罪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有效地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的发生。”
(范然志 杨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