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查处一大型无证充装液燃气窝点

2016年12月06日 10:34: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1日,有群众向灵川县公安局匿名举报,该县灵田镇内有一液化气制造“黑窝点”。随后,灵川县政府组织公安、安监、住建、消防大队等部门迅速出动,在当天晚上对这一“黑窝点”进行查封, 并通宵疏散和转移了危险物品,有效避免了潜在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排除了严重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定时炸弹”。
  这家非法液化气站,位于灵川县灵田镇力水村委刘村一废弃板房内,记者在20米开外就已经闻到了刺鼻的煤气味。而灌装场更是让人触目惊心,昏暗的场地内,灌装钢瓶新旧不分满地都是,装好车的罐体也摆放得东倒西歪。
  灵川县消防大队大队长  张青松:“作为这个消防的角度来说的话,这个场所比较简单,一个是通风设施没有,万一有什么气体出来以后,排不出去,传不出村寨,容易发生爆炸、起火,第二个是灯具都是普通的节能灯,不是防爆灯,电线全部没有进行穿管保护,还有这个开关,包括插座、插头都要用防爆,这个是普通的设备,像这些开关,如果发生故障或者哪里打火,万一有泄露的话,肯定就是达到了我们专业所说的爆炸极限就会爆炸,爆炸的话会引燃周边的全部爆炸。”
  据了解,在这家非法液化气站内有三个大型槽罐,经技术人员初步检测共装有液化燃气24吨。此外,站内还存有14公斤装的普通家用燃气罐200多个。而一公斤液化气的爆炸当量就相当于4—10公斤TNT的爆炸当量,万一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面对危险的现场情况,联合执法组迅速采取了应对措施。灵川县公安局在该窝点周围两百米范围内布置警力实行人员出入管制,安监、住建部门也组织专业人员和车辆对泄漏燃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对库存液化燃气进行清运和转移。
  灵川县安监局副局长 彭希进:“今天晚上就是把这个隐患点首先把它控制起来,不能够给他再继续经营,第二个就是把这些车、罐进行有序的搬到安全的地点,合格有处置能能力的地方,把它进行处置,消除这边隐患,今天晚上我们会不停的做这个事,一直把它做完为止。”
  据了解,该燃气站经营者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并使用报废钢瓶,且异地非法运输经营液化石油气,所销售的液化石油气也是从非法渠道购进的“三无”产品,燃气主要销售给市区和周边的灵川县、兴安县。
  灵川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 文家义:“通过我们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这些运输的司机正在把这些物品正在装车准备运往市区,每一次一车可能有100多罐液化气罐,这个是没有经过任何部门的审批,这个是非常危险的,目前来说我们抓货了6名嫌疑人,在现场运输,包括司机,还有一些工作人员,案件正在调查当中。”
  截至2日凌晨,该非法燃气站的库存燃气已经全部清运完毕,转移燃气罐300多个 ,该地区的安全隐患现已被彻底消除。目前,具体案情正在调查当中。
(灵川台 蒙宇 黄艳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