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家庭医疗服务 让老年朋友看病就医不再难

2016年12月06日 10:22: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中国正在加速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的数量正变得越来越多,如何能让老年人安度晚年,成为社会急需解决的严重问题。那么我们桂林的一些部门、单位和企业在这方面,也都在做一些积极和有意义的尝试。
  日前,秀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市老龄委、市卫计委的支持下,启动成立了居家养老家庭医生服务项目,为那些家庭困难、年老体弱的老年人看病就医提供方便。 
  秀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蒋业娟:“我们这个试点的人群,也是有一些规定的,就是90(岁)的那些老人,还有低保户、困难户,还有一些瘫痪半瘫痪,不方便就医的这一些老龄的朋友,他可以到我们中心来,进行签约家庭医生服务。”
  据了解,有需求的老年朋友在签约了家庭医生服务项目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根据不同老年人的不同需要,进行多个项目的上门服务。 
  秀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蒋业娟:“有些可能是要定期上门体检的,有些我们是要定期上门进行中医体质辨识和进行康复和护理的,还有一些是定期送医送药上门的,还有一些是陪医陪护的这些,去医院进行陪医就诊的。”
  这些家庭医生的服务项目基本包括了老年人日常的就医需要,能最大限度的给他们带来方便,同时也能减轻大医院的就医压力。 
  市卫计委副主任 蒋基权:“在大医院很多人看病,现在在看病的,那么现在通过这种方式解决了,把这些病人,就在基层能把它解决问题,这样有利于我们现在医改提倡的分期诊疗,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几位前来签约居家养老家庭医生的老年朋友表示,现在政策很好,党和政府对他们非常关心,能签约家庭医生,他们心里也踏实多了。 
  市民 文小平:“我一般有病不敢去(医院)看的,就是在对面药店随便买一点药,治到了标就得了,到医院去看太贵,我们不敢去的。”
  市民 刘继琼:“那要排队的,到医院挂号要排队,看病要排队,你说是不是。现在到家里面来看望我们,那多温暖啊。” 
(何成桂 邹涛  实习 邓永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