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便衣”街头抓小偷 五分钟破获一起盗窃案

2016年12月08日 09:47: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年关将至,每到这时,一些不法分子就更想趁机捞一把。5号下午,荔浦县正在办公室紧张工作的记者忽然听到楼下传来一阵“站住、别跑,站住、别跑”的声音,出于职业敏感,记者马上拿起摄像机,从窗口冲着楼下街道拍摄。 
  虽然没能拍到追逐的场面,但记者很快从镜头中看到一名男子被两人押解着走向荔柳路方向。经了解得知,就在几分钟前,这名被擒的男子在荔浦县医院附近,扒窃了一名女子的手机,被附近巡逻的荔浦县治安防控大队便衣中队民警发现,民警们迅速追击,在案发后5分钟不到就将其抓住。
  荔浦县治安防控大队副大队长  梁汉清:“今天中午一点左右,我们便衣巡逻,在外面发现个可疑人员,非常像扒窃人员,然后他们一直跟了他差不多2个小时,然后发现他扒窃了一台手机,然后我们便衣马上追上去,他跑到荔浦宾馆,然后我们在旁边布控,他出来的时候马上把他抓住,在他身上当场查获被盗手机及作案工具。”
  民警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丘某27岁,荔浦县青山镇人。目前,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讯当中。
  据了解,为了给广大群众营造和谐的治安环境,荔浦县治安防控大队结合街面治安实际,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在主要街道、集贸市场、车站等场所开展反扒巡控,便衣民警早出晚归,不辞劳苦,终日穿梭在人群、车流和街头街尾,遏制扒窃案件发生,严厉打击扒窃行为。治安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群众,提高警惕,保管好随身财物,别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防控大队副大队长  梁汉清:“年底了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注意安全防范,出来逛街的时候,手机最好不要放在外衣口袋,背包最后放在前面,去银行办完事取钱出来,要注意观察一下看有没有人尾随。”
(荔浦台 唐国瀚 赵楠 张成颂)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