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举办砂糖桔王争霸赛 促进产业持续发展

2017年01月13日 09:44: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荔浦县砂糖桔产业发展迅猛,成为赫赫有名的广西砂糖桔之乡。记者从该县了解到,目前荔浦沙糖桔种植面积近30万亩,挂果面积20多万亩,年产值近30亿元。为了促进砂糖桔的销售,近日,荔浦县砂糖桔种植协会举办了该县第二届砂糖桔桔王争霸赛。
  本届“桔王”大赛吸引了荔浦本县及周边县的100多户果农参赛。按照比赛规则,送评的果树要求单根枝条挂果数量不得低于12个,主枝条直径不超过6毫米;结出来的砂糖桔大小均匀,最大果与最小果直径相差不超过15毫米。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荔浦县修仁镇果农黄家俊种植的砂糖桔以单枝挂果数量多、果品糖值高和口感好,一举摘得桂冠,成为新一届荔浦“桔王”。
  荔浦县修仁镇果农 黄家俊:“今天参加这个砂糖桔王争霸赛,很荣幸获得了第一名称号,种这个果子也要有一定的最完善的技术,才种得出好的品质,以后种的果子越来越多,我们(更)要把它种出来,种得好点以后这个果子才好卖,才有好价钱。”
  对于广大果农来说,是不是能成为桔王倒是其次,通过相关产业协会组织的活动和技术指导,使果农种植的水果产量高、销路旺,才是最重要的。
  荔浦县修仁镇果农 沈达飞:“作为果农来讲,在协会得到帮助以及对产业的发展,是非常好的,像这两年的发展,我们心里非常开心,对以后砂糖桔种的多了,我们觉得数量多了,但是品质上不来,也是一个困难,我们也要朝(品牌)这个方向去走,通过这两年的砂糖桔争霸赛,对提高果子的品质是有相当大的帮助的。”
  经过多方宣传推广,荔浦县砂糖桔产业的特色和优势日益凸显,在全国各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越来越大,砂糖桔种植已成为荔浦县规模化生产、集约化经营的绿色品牌和靓丽名片,更成为该县广大群众走上致富路的有力法宝。
  荔浦县砂糖桔种植协会 会长 覃继炳:“将把我们荔浦的砂糖桔品牌推向全国让更多的国人,消费者真正能够分享我们荔浦的砂糖桔文化和新鲜的水果,已经带领广大的种植户正朝着绿色有机种植方向发展,我们将携手广大的果农,在政府正确领导下把我们的产业做得更强,把它做得更大,让我们的种植户真正能够在种植这个行业致富。”  
(何成桂 邹涛 荔浦台 钟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