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300余名学生进警营 治安教育“零距离”

2017年01月17日 10:21: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提高辖区青少年法律素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1月12号,秀峰公安分局警营开放日暨110宣传日活动在百梓派出所举行。300多名中小学生一同走进警营,亲身体验了警察叔叔们的工作氛围。
  当天上午,在秀峰区民警的带领下,学生们一同参观了民警的生活及工作场所,详细了解了民警的工作情况。活动现场,民警们耐心地解答学生们提出的疑问,通过展示各类毒品,言传身教,告诫学生们远离毒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秀峰公安分局百梓派出所民警 卢健:“这种带有欺骗性质的(东西)你们一定要注意,陌生人的东西一定不要接,特别是这种这种糖类、茶包可能里面含有毒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活动不仅有各类作为警示的毒品样品展出,还展示了各类先进的警用装备和武器,这也着实让学生们过了把“枪瘾”。
  桂林市奎光学校学生 路川铭:“其中最让我深刻的就是枪械展览,当我看到这些枪械我觉得,这些警察叔叔的责任十分重大,有时候他们要连夜加班、办案,有时候还要不顾天气恶劣要去出警,所以我觉得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我更加钦佩警察叔叔了。”
  桂林市乐群小学大队辅导员 秦志锋:“让孩子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学到的知识,了解了毒品的每种形态,也知道了我们的警察如何辛苦的工作,对拓宽他们的视野有很大的帮助,也让我们的孩子从小远离毒品远离犯罪茁壮的成长。”
  通过警营开放日活动,学生们不仅亲身感受了警营生活,也更系统、更全面地了解了毒品和防骗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为共同营造平安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奠定了基础。
  秀峰公安分局百梓派出所民警 卢健:“我们以小手拉大手的模式将禁毒知识传送到家庭、学校以及社会上形成一个良好的禁毒防毒风气,以及宣传了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和冬季防火的安全知识,提高了中小学生自我的安全防范意识。”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沈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