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春风行动”招聘会:把人才留在家门口

2017年02月07日 10:07: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老话说,三六九,往外走,不过随着各县经济产业的发展,以及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多的求职者愿意选择在家门口择业,就业,连日来,荔浦县、全州县相继举行“春风行动”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招聘会,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到场应聘。
  在招聘会现场,各企业的招聘宣传展板随处可见,前来求职的人员络绎不绝,把企业的招聘台围得水泄不通,工作人员在忙着发放各种宣传资料,耐心讲解用工条件并答疑解惑。记者了解到,应聘者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外地返乡农民工。近年来,随着荔浦经济的快速发展,就业创业环境也明显改善,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意愿强烈,不少求职者表示,在条件、待遇差别不大的情况下,还是愿意留在家乡工作。
  求职者 杨汝恩:“原来在南宁自己创业,现在的话发现荔浦这边的话发展也挺不错,所以说就想回到荔浦这边来发展,今天的话看了有两三个岗位,觉得还蛮符合自己的,所以说也还可以吧 ,如果能够达成的话就回荔浦这边发展。”
  求职者 黄明海:“现在想回荔浦做的原因是能够照顾一家老小,事实上回来做荔浦发展也蛮快的,回荔浦做也好的。”
  此次招聘会进场招工县内外的企业涉及木制品生产、小五金制造、电镀、餐饮、食品加工等多种行业,极大地满足了求职者的需求。而在春节过后面临用工荒的企业在招聘会上也收获多多。
  招聘企业人力资源部经理 陈佳义:“我们现在目前接待有四五十人,但是有意向的有二十多个这样子,预期会招五十个人这样子,就可以了,就达到我们的预期值了。”
  据统计,此次 “春风行动”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招聘会,共有荔浦县及桂林市周边企业共62家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4300余个,涉及专业工种65个,到场求职者640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的1250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全州县“春风行动”招聘现场会上,求职者向企业招聘人员详细了解用工企业的薪酬待遇、发展空间等情况,招聘人员也热情的向求职者介绍了岗位需求条件,(删)据了解,此次招聘会中,共有3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共5000多个。帮助有返乡就业意愿的农民工及时获得就业岗位信息,同时也让企业及时了解民工就业需求,帮助企业和务工人员实现“零距离”对接,让更多人在家门口实现自己的就业梦想。
  全州县人社局副局长唐瑾:“2017年春风行动招聘会由区内外27家企业提供5370个就业岗位,来帮助返乡农民工实现在家门口就业,输送全州优秀农民工为企业选择精英提供平台。”
(荔浦台 全州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