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龙坪村:油菜花开引游客 更待改变创未来

2017年02月22日 08:57: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春暖花开,郊外踏青正当时。在灵川三街镇龙坪村委的百亩油菜花开得灿烂热烈,吸引来络绎不绝的市民游客赏花观景,放飞好心情。
  最近,桂林给力的天气,让灵川三街镇龙坪村委处处是春意。农民田地里的油菜花、玉菜、黄花草们一个个都按捺不住向上生长的心情,纷纷绽放,透露春天的消息。和煦的阳光下,蜜蜂采蜜忙得不亦乐乎,络绎不绝的游客也纷纷来到这里,与春天来个亲密合影。
  游客 李女士:“天气挺好的,所以人的精神也特别的清爽。这么多的油菜花其实也很适合市民来这种地方游玩的,也希望就是说大家在这种美好的日子里留下美好的心情吧。”
  游客 刘女士:“心情很舒畅、很开心,本来上班很辛苦,来这里走一圈的话,那个心情好多了。”
  游客 蒙女士:“心情很开心啊,带着小孩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风光。”
  据了解,灵川县三街镇依靠夏种早稻,秋种红薯,冬卖红薯干,成为桂林远近闻名的特色农业村。每年灵川县三街镇政府都要免费发放油菜花等种子给农民播种用作绿肥,沤田肥地,今年一共为当地发放了500亩种子。农民们随意播撒,没有刻意的设计和规划,使得三街镇龙坪村的这片花海多了一份自然和随意的美。当地农民也将这片春光免费回馈给市民游客,让更多的人在这里拥有春天的好心情,同时,也是在为下一步发展特色农业观光游试试水温,聚集人气。
  灵川县三街镇龙坪村村民 梁女士:“我们以前桥没有通,就没人进来,今年桥通了,你们才进来的,就来了这么多人。”
  灵川县三街镇龙坪村村民 秦先生:“我希望政府把我们农田的这个路搞好一点,老百姓出入都方便一点。游客来观赏旅游的话,我们这里搞搞农家乐,老百姓都有收入,路通财通,我们老百姓的收入更高一点。”
(李丽明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