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砂糖桔销售圆满收官 果农大丰收

2017年02月23日 09:35: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经过年初一个多月的紧张忙碌,目前荔浦县30多万吨砂糖桔已经全部卖完。在销售期间,市场价虽然小有波动,但整体呈前低后高的态势,到元宵节前后,砂糖桔销售进入尾声,市场价格也达到了每斤8元多的最高点。节节攀高的售价,让该县果农尽享丰收的喜悦。
  据来自该县农业和统计部门的数据显示,去年,荔浦县县内砂糖桔种植面积约30万亩,其中挂果面积约20万亩,总产量30多万吨,砂糖桔果品优质率达70%以上。按照市场加权平均售价每斤4.5元计算,本季全县砂糖桔产值为27亿元左右。砂糖桔种植面积、产量效益都创下了历史新高。另外,荔浦县还有大批果农远赴县外,甚至省区外租地种果,他们的种植面积和产值难以准确统计。有关部门综合各方信息估计,目前荔浦人在外种植砂糖桔约13万亩,其中挂果面积约5万亩,产量约12万吨。
  近几年,荔浦县广大干部群众抓住特色农业发展契机,通过大力建设特色水果核心示范园、加强水果技术培训、广泛推广应用水果“三避”技术,综合防控柑桔黄龙病等措施,把砂糖桔打造成为享誉区内外的特色产业。砂糖桔不仅富了桔农,同时带动了多个产业的发展,涌现了大批年收入超百万的种果致富先进典型。虽然广大果农的具体收入情况难以准确统计,但网上和各种媒体上流传的数据也大概反应出了该县果农的喜人收获。
(荔浦台 苏成南)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